庭柯栖莺

翩翩飞鸟,息我庭柯

【舌尖上的脆皮鸭品尝记录】浪漫与虚念永存

荒火曼波by迟雎

在横冲直撞又勇往直前的不灭火焰旁,他们跳起一支曼波。

迟雎的文字像是深海下枝蔓缠绕的水草,迷幻的色泽和令人上瘾的芳香,迷幻的过分,组合的意象肆意缠绕在文字根骨,笔尖洇晕的是云谲波诡的色块,绽放在盛放着少年天真的纸上。

​像是一场盛大的幻觉

​字里行间都是带着对成都的情愫的,扎根在成都的情感庞大到像是要溢出来,跟着简灼游离在成都四处,目光透过霓虹灯下光怪陆离的地图碎片,都像是植物脆弱又敏感的根系在光下、在透明的生长液里轻轻晃动。

如果让我描述文章给我的印象,或许是支离破碎的意象、少年人独特的一往无前和满腔天真的热忱。

简灼并不是一般定义中的少年,甚至和我看过的很多少年都不一样。

纹身、唇环、天真、快乐、敏锐又善良,所有的辞藻堆积起一个,独一无二的简灼。

也是燎原的荒火。

简灼如果是珊瑚,那一定是苍珊瑚,柔软的身体和硬质的蓝色骨骼。

周恕琛如果是水母,也一定是花笠水母,在不那么美好的环境里最终还是生长成最美好的样子。

我不是一口气看完的,我在一开始是怀着看见乌托邦的心情进入这个我不曾踏足的文字世界,独特的叙事结构和节奏与作者手中支离破碎的美感相得益彰,让我在一开始怀疑主角丛生的爱意是否太过理想化 。

感谢作者让我得以窥见这样的感情。

十九岁的简灼和二十六岁的周恕琛。

周恕琛满足了我对于温柔强大这个词的所有幻想,简灼更是跳脱天真的代名词,周恕琛少年时代所有的缺憾都将另类生长,痛苦空洞的疤痕也终于重新更新代换。

简灼是周恕琛的小英雄,拨正他的罗盘重新启程向新的方向。

周恕琛也是简灼的天生爱神,能携手走向更温柔的彼方。

短短一章的矛盾让我忍不住想起那句,“缠绵中煎熬,爱与痛火热且冰凉。”

【到他真正意识到这座纸牌塔已经彻底摇摇欲坠的时刻,他却再也不能够得知风是从那一个方向来的了,简灼忧愁的、痛苦的、挣扎的,这些他都并不能完全感同身受,只能看简灼越走越远,没人知道最终简灼是不是会消失在那个灰沙飞尘的工业区河边小道尽头。】

【简灼听见周恕琛在他的头顶低低叫了两遍他的名字,声音很轻,柔情又有些悲伤,然后他又说,简灼,这世上没有人比我更不想让你长大。】

满溢的爱意尽数在这一句“这世上没有人比我更不想让你长大。”

评论
热度 ( 9 )

© 庭柯栖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