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柯栖莺

翩翩飞鸟,息我庭柯

【舌尖上的脆皮鸭品尝记录】我们谈论爱情,又不仅仅是爱情

白日可疯魔,一如我见你

———————题记

浅读白日事故by高台树色

“我爱你时你也爱我,对吗?在我想起来,在我想起来,在我想起来。”

很久以前听的歌,歌者独特喑哑的嗓音以及自白一般的歌词让我印象深刻。

我一直不太喜欢倒叙,像是把结局剖开来,拆分去,总感觉少了些滋味。

但本文作者的倒叙,让我如同吃了一颗延迟满足的糖,熨帖又惊叹。

读罢,惊觉他们的爱意是如此深沉又炽热。

【徐壬推门进来,看到易辙又在雷打不动地裸着上身做着他的“独家室内铁人三项”】

【在南极的第264天,想到你,心脏还是会剧烈地跳动。】

【你不是说,不是说跟你女朋友‘不算分开’么,你给她写封从南极寄过去的情书,多浪漫啊,你们没准就又甜蜜如初了。”】

———————————————————

【他说,他比你小六岁,现在也一直在坚持锻炼身体,即便你老了,他也一定能健健康康地照顾你。以后,他给你养老,给你送终。】

【周慧在与他的对视中点了点头,说:“你去找他吧,我们同意了。”】

许唐成留给易辙一条回家的路。

他给易辙的许诺,他都做到了。

怎么会有这么温润如静水流深又汹涌热烈的人呢。

别人不拿他当回事,他便要给他最好的。

一开始我并不喜欢许唐成身上的犹豫和踟蹰,所以我读完整本之后才更加震惊,原来他早已知晓所有艰难险阻和煎熬磨难,但他依然选了易辙,他选的是,易辙。

“我不想支持同性恋了,太苦了。”这是文中赵未凡说的,一语心酸道不尽,连旁人都能察觉的艰难,【人们只会觉得同性恋是“怪物”,可从没想过他们为什么成了“怪物”,也没想过,即便就是不争了,不论了,当了你口中的那个“怪物”,那没做过坏事的“怪物”,是不是也可以好好活着。大自然尚且不会因为“好坏”而毁灭一个物种,有的人却能以此判定一类人群不该存在。】

他们这条路注定要被父母不理解。

注定走的不甚平坦。

但作者给了这种家庭阻碍,另一种角度的理解,更好的探讨了家庭和性向的冲突与矛盾。

【让我最痛苦的并不是家里人激烈的反对态度,而是我的没有立场。我知道我爸妈传统,但让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是,我发现我一直在接受着这些传统。前面的二十多年,我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他们这种传统的爱,我没有在我妈给我洗衣服、送饭、交钱,甚至在我读大学之后帮我买车的时候说过你们的爱太传统了,我要独立,要过我自己的人生,你们不要管我,那么我也不可以在我发现了这种传统的爱束缚的一面时,就告诉他们你们这种爱是错的,我是独立的,自由的,你们不该用你们的爱来管束我。只拿出对自己有利的一套理论,这不叫独立自由,这是自私。所以我想跟你道歉,是我做得不够好,才让我们经历了这么多。和你说这些,也是想要告诉你,我同意离开,不是因为我更在乎家人,我爱你并不比爱我的家人少,甚至,你是那个我想藏起来宝贝着的,更为特别的人。】

许唐成他的父母给的也是别样的温柔,连带着出柜这样的事情,他们都是立于关切的立场,也偏激也有稳重的深思熟虑。

【“或许你说的,也是有道理的吧,只不过我和你爸,这么多年,就是这种思想了。我们总想你们都能安安稳稳地过一辈子,不求名不求利,平平安安的就好,我们……没那么开放的思想,希望你别怪我们。”】

我真的太喜欢易辙身上的少年感了。

【男友比自己小六岁,是什么体验?大概是,他偶尔幼稚,却幼稚得讨人欢喜,偶尔莽撞,却莽撞得恰到好处。讨人欢喜和恰到好处都不是随便说的,而是具备很严格的定义——能引得大六岁的他忽然幼稚,忽然莽撞,握着两颗糖炒栗子,踏着拖鞋,穿着卫衣,奔到他身边去。】

少年的爱意,想把一切的美好都送给你。

带着意气风发和一往无前的少年啊,是一切美好的代名词。

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

评论 ( 2 )
热度 ( 7 )

© 庭柯栖莺 | Powered by LOFTER